一汽大众再传管理层变动 缘起前高管涉贿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一汽大众再传管理层变动 缘起前高管涉贿案

2013年02月18日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18日电 汽车频道综合报道 日前有多个渠道传出一汽大众管理层出现大幅变动,涉及大众、奥迪两品牌的多个关键岗位。有消息称,上述变动缘于去年6月事发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涉嫌受贿案件。

  传一汽大众高层变动 数十关键岗位调整

  2月16日,《京华时报》汽车周刊在其认证微博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静国松事件后有关部门要求一汽大众关键岗位调整,促使一汽大众出现近年来最大幅度变动,几十个岗位调整,大众品牌市场部部长王枫被售后服务部长滬胜刚取代,王转任一汽大众东区总监。”“与此同时,奥迪事业部也出现变动,一汽-大众奥迪平台经理于秋涛接替肖敏,担任副总经理;一汽-大众奥迪南部区总监许炀接替网络部副总经理黄杰。”

  此消息发布后,多家业界媒体和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转发评论,并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补充。一位业内人士在其微博上表示,内部消息确认,除上述调整外,还包括大众品牌副总经理钱智(负责售后服务)接替网络副总周纯。

  近年来,关于一汽大众人事调整的传闻不断。仅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便数次传出即将离任。2010年,有消息人士透露: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将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王刚将接任安铁成担任一汽大众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将接替一汽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的位置。而此前,有媒体表示,张晓军的继任者可能是现任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到2011年2月,坊间再次传出安铁成即将离任一汽大众总经理,调任一汽集团任集团副总。到2012年9月,同样的传闻再次上演。然而时至今日,安铁成仍在担任一汽大众总经理一职。

  去年7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宣布,原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将接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而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将出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9月,《京华时报》又报道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将离开一汽大众转到一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任职,而他的职位由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姜立唐接任。

  缘起静国松案?

  根据《京华时报》汽车周刊及部分有内部人士发布的消息,此次传闻中的一汽大众人事变动主要缘于去年6月事发的静国松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2年6月报道,时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因为经济问题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静国松涉案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此外,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也于当期跳楼自杀。

  报道称,静国松接受调查,很可能与一汽大众内部处理买断车资源有关。据了解,从2007年至2010年,一汽大众有170多辆非商品车信息未及时入账,静国松接受调查与其中一批车密切相关。

  就此次人事调整传闻,中新网汽车频道数次致电一汽大众总经理办公室试图求证,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中新网汽车频道将持续关注此事。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