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跨境使用再迈一步 清算行落户新加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币跨境使用再迈一步 清算行落户新加坡

李丹丹

2013年02月18日07: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前夕,央行发布今年的第3号公告,授权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据悉,这是中国中央银行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选定人民币清算行,标志着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上的接受程度逐渐提升,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渐扩大,海外人民币市场发展迅速。工行负责人介绍,2011年3月工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了新加坡当地首家人民币业务中心,确立了在新加坡人民币业务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目前该分行持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特许全面银行牌照。截至2012年末,工行新加坡分行的人民币资产余额已达153亿元,当年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940多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7%。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