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华大口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盟对华大口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调查

沈玮青

2013年02月18日07: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获悉,2月1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大口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调查。该案是2013年欧盟对我国发起的第一起贸易救济调查。

  据悉,欧盟此次是应欧盟无缝钢管业防御委员会的申请,对从中国进口的直径超过406.4毫米的无缝钢管发起该项调查。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谈判条款,中国目前仍被认定为非市场经济国家,因此欧盟此次初步选定美国作为计算中国涉案产品正常价值的替代国。

  分析认为,此次反倾销调查或将进一步压缩涉案产品的出口渠道,中国钢铁业将面临更严峻挑战。

  此前,欧盟曾在2008年对中国直径小于406.4毫米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调查,最终终裁税率定为17.7%-39.2%。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