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0套“毒校服”全部扣押 涉事企业曾多次出现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海:50套“毒校服”全部扣押 涉事企业曾多次出现问题

俞菀

2013年02月18日07: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2月17日电(记者俞菀)上海质监部门日前对涉嫌生产问题学生服的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17日晚,浦东新区有关部门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进展,出现问题的是涉事企业所产的50套学生演出服,已全部扣押均未流出。

  上海市浦东新区质监部门负责人表示,欧霞公司2009年、2011年的学生夏装曾被检出PH值超标,2012年二季度学生服春夏装使用说明标签不合格,后经整改复查合格。

  2012年四季度,上海市质监部门抽查了五三中学向欧霞公司订购的50套演出服,其面料和里料分别为红色、白色摇粒绒,有三条黑色镶边。抽样检查中,2套演出服的黑色镶边面料被检测出含致癌芳香胺染料。质监部门当即将剩余的48套演出服全部扣押,全部演出服均未流出。目前,质监部门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鉴于欧霞公司出现的问题,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部门进行了排查,已经要求采购涉事公司产品的学校通知学生暂停穿着学生服并送检。有关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相应的处理。

  上海市教委17日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将通过“上海教育督查短信平台”,把质监局的抽查结果告知全市各学校,以提醒各校在校服采购过程中注意选购质量合格的产品。如遇不合格产品,学校应与生产厂家进行交涉,依法维护学生的权益。

  作者:俞菀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