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尘埃落定 平均日净产量有望增2成【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尘埃落定 平均日净产量有望增2成【2】

李春莲

2013年02月18日11:0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海油今年油产量可增20%

  公开资料显示,尼克森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其能源项目主要集中于三大领域——常规油气、油砂和页岩气。该公司拥有的石油资产遍布加拿大西部、英国北海、尼日利亚海域、墨西哥湾、哥伦比亚、也门及波兰等地区。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尼克森拥有9亿桶油当量的证实储量及11.22亿桶油当量的概算储量。尼克森2012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日产量为20.7万桶油当量(不含矿费),而中海油2011年全年平均日净产量达到90.9万桶油当量。

  如此算来,2013年中海油的平均日产量将达到111.6万桶油当量,增长近20%。

  瑞信表示,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已获美外委会正式批准,而中海油原本今年生产目标为按年介乎-1%至增长2%水平,收购完成后,计及尼克森十个月共200万桶油当量,料今年整体产量可升20-25%。计及尼克森三个季度的贡献,该行预计2013年每股盈利为1.66元人民币,高于市场今年每股盈利预测1.47元人民币约13%,相信是次收购可推动盈利增长。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分析师郁明德撰文称,通过收购尼克森,中海油的探明储量将增加30%,油产量将增加20%。

  对于中海油来说,上述收购除了让公司油气产量增加以外,更是让其朝着国际化大公司迈进了一步。

  中海油CEO李凡荣曾表示,尼克森的优秀资产组合不仅是对中海油的良好补充,同时,也使中海油的全球化布局得以增强。此外,尼克森管理团队的管理范围将扩大到中海油位于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资产。记者 李春莲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