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全国路网总体运行平稳道路水路旅客运输略有下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月19日:全国路网总体运行平稳道路水路旅客运输略有下降

2013年02月19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乔雪峰) 2月19日,春运进入第25天,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运输8653.7万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送8538万人次,同比增长6.6%,环比昨日下降1.16%;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2939艘、63.7万个客位,水路运输运送旅客115.7万人次。今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公路网总体运行平稳。南方部分地区受降雪影响,部分高速公路短时封闭,对春运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来自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2月19日清晨,山西、安徽、湖北境内有14条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封闭。山西境内的二广高速、青兰高速、长平高速;安徽境内的京台高速、济广高速、沪渝高速、合肥绕城高速、滁新高速、宁芜高速、芜合高速、蚌合高速;湖北境内的二广高速、沪蓉高速、福银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局部受影响路段,于今天中午陆续恢复通行。江苏出现较大范围降雪,局地有中到大雪,但未对路网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境内高速公路也未封闭。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晨5时24分,新疆阿图什市境内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10时46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与四川凉山州宁南县交界处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部路网中心向新疆、云南、四川公路部门了解询问地震情况,两次地震没有对当地国省干线的通行造成影响。当地公路部门加强了对受地震影响地区的巡查力度,及时排查隐患,确保公路通行安全。

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西藏东部和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部等地还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目前正值春运返程出行时间,降雪可能影响部分路段通行。交通运输部门会密切关注受影响地区的公路出行情况。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