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劳动者月平均工资下降 约为21006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日本劳动者月平均工资下降 约为21006元

2013年02月19日07: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2月18日日本劳动者月平均工资下降

  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发布的2012年每月勤劳统计调查(最终数据)显示,零工劳动者为131.66万人,较上一年增加2.4%。另一方面,全职劳动者为3259.1万人,减少0.1%。因低工资的零工劳动者增加,月平均工资总额减少了0.7%,平均为314127日元(约合人民币21006元),为有可比数据的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

  本次调查涵盖了员工在5人以上的约3.3万家企业。零工劳动者占整体的比例在2012年为28.77%,创出了历史新高。

  法国《费加罗报》2月18日法国旅游业去年创收770亿欧元

  面对危机,行业之间并不平等。负责旅游的部长表示,法国的旅游业在2012年带来770亿欧元收入。这一数字显示旅游业要比其他行业更好抵抗危机。

  圣诞节假期的入住率在80%到100%之间。尽管法国人出行下滑,外国游客则有小幅增长。去年,法国重新夺回滑雪旅游世界第一头衔。旅游业占到法国国内生产总值7%,提供两百万人就业。

  《澳大利亚人报》2月18日香港迪士尼实现盈利

  自建成八年以来,经营欠佳的香港迪士尼乐园2012年首次实现盈利,而盈利的增加主要得益于该景点接待了数量创纪录的游客。

  这家主题公园在截止到2012年9月29日的财年中盈利1.09亿港元,而上一年它曾净亏2.37亿港元。这一年的游客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673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3%,这也帮助香港迪士尼乐园缓解了压力,实际上自2005年开园以来,参观这家公园的游客一直低于预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8日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将放缓

  摩根大通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将继续增长,但销售量的增速将放缓。

  该机构预计,今年智能手机的发货量仍可实现超过30%的增长,但明年的增速将降至17%。过去五年中,有不少投资者因购买智能手机生产商的股票而获利颇丰。

  数据显示,苹果公司股东年复合总体回报率约为30%,三星电子公司的投资者回报率为21%,而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B roadcom )和高通公司(Q ualcom m )的回报率也都超过了10%。但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度越来越高,以及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数量逐渐减少,制造商的关注重点将逐步转向现有客户对手机升级的需求。

  摩根大通认为,要想实现利润持续增长,制造商可能需要增加产品的价格吸引力,而不能只依靠对手机功能的提升。(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