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成“金嘴 ”演讲时薪将超10万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希拉里成“金嘴 ”演讲时薪将超10万美元

2013年02月20日08: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追随丈夫克林顿加入知名演讲公关公司

  希拉里成“金嘴” 演讲时薪将超10万美元

  美国知名的演讲公关公司哈里·沃克公司当地时间18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证实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正式签约公司。哈里·沃克公司在其网站的首页发布了此消息。公司称:“我们骄傲地和公众分享这一消息”。公司同时宣布,希拉里将哈里·沃克公司作为其收费演讲“独家签约公司”。

  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2001年卸任后便加盟该公司。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或将在今年春季开始进行巡回演讲,而她的每小时演讲报酬预计将超过10万美元。

  希拉里吸金能力将超丈夫克林顿

  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政治网站Politico披露,刚刚卸任美国国务卿一职的希拉里在正式加盟哈里·沃克公司后,很可能从今年春季开始进行收费的巡回演讲,而每小时演讲的报酬有望超过六位数,“将冲击美国演讲界”。

  美国前总统、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在2001年卸任后便加盟哈里·沃克公司,在10年内通过演讲共赚取8900万美元(约5.6亿人民币)。仅2011年一年,克林顿的演讲收入就高达1340万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称,虽然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每年收入仅有18.66万美元,但因在国务卿一职上的出色表现而人气飙升的她“吸金”本领丝毫不比丈夫差。希拉里进行收费演讲,她的1小时演讲报酬预计将超过10万美元。

  英国媒体报道说,希拉里的部分演讲收入将捐赠给慈善机构。此外,除收费演讲外,希拉里也表示愿为自己所支持的事业或者慈善组织进行免费演讲。

  大牌演讲公关公司签有名人一大堆

  66岁的希拉里2009年出任国务卿,在卸任前共访问了112个国家,成为美国历史上出访国家最多的国务卿。美国媒体认为她“演讲材料丰富”。况且希拉里还握有再度参加总统大选的悬念。

  哈里·沃克公司是美国最有名望的演讲公关公司,有很多美国政要签约公司,除了克林顿夫妇,还有前美国总统福特,前美国副总统切尼、戈尔,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也都签约哈里·沃克公司。此外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前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以及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畅销书作者、商界领袖、著名艺人等都曾签约哈里·沃克公司。

  克林顿耍嘴皮成美最富在世前总统

  另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8日报道,在美国历任最富有的总统中,唯一在世的是克林顿,据估计他的净资产已达5500万美元。克林顿仍在继续通过商业演讲赚取数百万美元。今年1月,克林顿在发给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称,其妻子希拉里2008年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时的债务已经还清。

  无论怎么算,现任总统奥巴马都被排斥在富有总统名单之外,但据估计,他2010年的净资产已经从500万美元增长到700万,主要通过售书的收入。不过可以预计,奥巴马2017年卸任后,将在商业演讲中赚取更多的财富。

  美国历任总统的财富通常与他们所在时期的经济相关。不同的时期赚钱的方式也不一样。美国开国的几位总统,基本都是靠土地、种庄稼与货物贸易赚钱。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净资产根据今天的币值计算达到5亿多美元。(记者 潘虹 实习生 潘清沁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