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网友称未享年假 “带薪休假”还待七年饱受质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8成网友称未享年假 “带薪休假”还待七年饱受质疑

贾真真

2013年02月20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河南网郑州2月20日电(贾真真)日前发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提出到2020年基本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对此,网民吐槽声一片:带薪休假制度在中国已实施19年,为何还要再等待7年,自己才能和少数单位员工一样享受年假待遇?

  “木有,从来木有享受过。”2月19日晚,记者在腾讯网调查中心看到,一项名为“工作的你,有带薪年假吗?”的调查下,有逾8成的万余名网友选择了从未享受年假的选项。仅有2000余人选择了“我有年假,感谢单位!”的选项。

  而在调查的下方,众网友纷纷吐槽对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难理解和不满:

  古东升:带薪年假是公务员和国有企业的事,有些较正规的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也有,私有企业、股份制企业、小型外资企业、中小型合资企业基本没有。我在旅游酒店业干了近30年一直做中高级管理人员,各种类型的、各种星级的都干过,基本没享受过带薪年假!

  嘻嘻哈哈:为什么国家还制定计划2020年呢,这不是劳动法的规定吗,为什么不马上执行呢?

  从网友们的反应来看,纲要漫长的“基本落实”期限让众人等得不耐烦,甚至有网友质疑这是否只是一纸空文。业界也有声音称带薪年假落实难背后有经济和制度上的制约因素,需要设置几年缓冲期。

  而媒体则有评论认为,国人享受年假的权利要得到实现虽然任重道远,但7年的实现期还是让人费解,带薪休假决不能“画饼充饥”,国家应尽快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法律法规。

  虽然许多网友和市民发出质疑,但众人对带薪年假的期盼还是显而易见,相关部门的行动落实成众人日后期盼。(完)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