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长称西方制裁不会限制伊石油业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伊朗石油部长称西方制裁不会限制伊石油业发展

2013年02月22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伊朗媒体援引伊朗石油部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Rostam Qassemi)声明称,西方加强对伊朗能源领域制裁不会限制该国石油业的发展。

  加塞米表示,“外国认为,伊朗在这种条件下维持不了几个月,但石油业工人的努力表明,问题可以克服”。

  2012年伊核问题“六方”同伊朗在伊斯坦布尔(4月14日)、巴格达(5月23日至24日)和莫斯科(6月18日至19日)分别举行了三轮会谈。所有会谈并未取得任何突破性决定。在此之前“六方”同伊朗的会谈已暂停将近1年多。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民用核能计划的掩盖下制定核武器。德黑兰对所有指责予以否认,并表示本国核计划的唯一目的在于满足国民用电需求。若干国家和组织通过了各种决议,要求伊朗确保核计划完全透明,并证明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伊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的成员包括俄罗斯、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从2003年起“六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起争取让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