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裁中国不锈钢水槽倾销 美国“双反”没完没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终裁中国不锈钢水槽倾销 美国“双反”没完没了

2013年02月22日07: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商务部2月20日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不锈钢水槽存在倾销行为,此类产品的中国出口商也收到超出允许范围的补贴。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终裁结果说,中国不锈钢水槽的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销售此类产品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27.14%至76.53%。

  此外,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也接受了4.80%至12.26%不等的补贴,超出对发展中国家允许的2%。

  按照美方贸易救济程序,除美国商务部外,此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根据目前日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定于2013年4月5日左右作出终裁。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1年美国从中国共进口了价值1.18亿美元的不锈钢水槽。

  今年以来,美国已对中国发起多起“双反”和“337调查”。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