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输美厨具征收“双反”关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输美厨具征收“双反”关税

2013年02月21日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2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商务部20日做出肯定性终裁,决定对中国输美厨具征收4.80%至12.26%的反补贴税和27.14%至76.53%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当日通报,遭到处罚的具体产品为不锈钢拉制水槽,这种产品系现代厨房必备工具之一。遵照美国贸易执法规定,其后中国涉案企业须按终裁税率向美国海关支付现金押金。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后,还须等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4月5日前后的终裁结果。如果届时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随后将签发反补贴和反倾销令,反之将不得向海关签发这两项命令。

  2012年3月,美国一家老牌厨卫公司提出申诉,宣称中国企业获得政府补贴在美倾销,要求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双反”调查。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1年中国相关产品对美出口总额约1.18亿美元,较2009年增约七成。

  2012年7月和9月,美国商务部分别初裁对中国输美不锈钢拉制水槽征收2.12%至13.94%的反补贴税和54.25%至76.53%的反倾销税。与之相比,20日终裁的反补贴税最低税率上调,反补贴税最高税率和反倾销税最低税率下调。

  对于美国频频挥舞“贸易大棒”,中国商务部多次强调,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对他国不公,对本国企业也没有好处,希望美方不要以看似冠冕堂皇但实际带有很强政治背景的措施来实施贸易保护主义,而应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