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的造假现象:官员乱承诺该休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关注身边的造假现象:官员乱承诺该休矣

贵州兴义  孔  峰

2013年02月26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乱承诺如今在社会上比较泛滥,有些官员喝酒喝高了,一时兴起乱表态;有些是为了所谓的面子乱承诺;有些是为了笼络人心作出“我很快就会怎样怎样”、“我会帮你们解决”之类的表态。但是表态和承诺过后,就成了长期不兑现或者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这种不负责任的表态和承诺,不仅有损于个人和单位的形象,也损害党委和政府的形象,若不引起高度重视,加以整治,就会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对党失去信心。

  在一些地方,政府过多透支财力大搞形象工程,欠下一屁股的债务无法按承诺的期限兑现工程款,建设部门和承建商也无法按照承诺的期限支付材料款和民工工资,一级一级的“空头支票”、假话空话,让政府失信于民,不知那些喜欢乱承诺、爱说假话套话的政府官员对此是否有羞耻之心。

  希望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在作出承诺和表态之前,政府官员最好先在自己的大脑里思考一下是否能够兑现,不要只图一时嘴巴之快活,一时之面子就乱承诺、乱表态。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