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报关谎称玩具模型 走私动物制品终落法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江苏盐城 

进口报关谎称玩具模型 走私动物制品终落法网

2013年02月27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京2月26日电  (记者王伟健)日前,南京海关隶属盐城海关缉私分局破获了一起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查获20余种珍贵动物制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2012年1月5日和3月5日,天津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例行检查申报进口的邮件中,发现包裹内的物品疑似动物头骨,但申报名称却为“玩具模型(非电动)”。邮件收件人为盐城市西环路一顾姓男子。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监管的动物头骨制品。6月27日,天津海关将该案移交给南京海关处理。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海关缉私警察决定对顾某采取措施,在他家查获狼头、狮腿骨、鹿牙、狼牙、鹰爪、熊爪等20余种珍贵动物制品。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