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新技术 主导移动通信大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产品、新技术 主导移动通信大会

2013年03月04日09:35        手机看新闻

  新产品、新技术

  主导移动通信大会

  本报讯 (宇 智)为期四天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诸多新产品、新技术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

  参与本届大会的公司数目达到1700多家,多家厂商趁势推出了新产品。三星发布了支持语音通话的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欲与尺寸相若的苹果iPad mini相抗衡;诺基亚推出防水防尘、电池续航时间超长且仅售15欧元的低端机105博“眼球”;Mozilla公司则推出火狐OS移动操作系统,欲与安卓、iOS、Windows等手机操作系统抢占市场。

  大会组织方力捧的近场通信(NFC)技术凭借其便捷性得到更多移动设备制造商的青睐。这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允许电子设备在近距离内实现信息和数据的交换,未来有望在购物、交通、旅游等多个领域大展拳脚。

  4G网络大势所趋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共识,未来几年内这一最新移动通信技术将迅速占领全球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广阔的网络覆盖。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