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薪资提升将“不容置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今年薪资提升将“不容置疑”

史燕君

2013年02月27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工资啥时候能实现翻翻?

今年薪资提升将“不容置疑”(网络配图)

    2月26日,全球专业人才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发布一年一度的全球薪资调查报告。该报告针对中国大陆地区的调研显示,2012年,由于种种原因,各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差别很大。比如,去年,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普遍遭受全球市场环境的不利影响,鉴于成本控制的需求而不得不冻结某些岗位的招聘。相反,由于大量国际品牌向二三线城市的扩张,带动了销售、人力资源、培训、业务开发和商务租赁等领域的人才需求,去年,零售、奢侈品和快速消费品行业均呈现出增长态势。

  华德士预测,跨国企业集团在2013年将继续大力投资中国市场。随着各公司继续招募高素质的求职者,吸引和挽留现有顶尖人才将成为一项重要挑战。

  报告认为,中国GDP预计将突破8%,通货膨胀率也将进一步上升,在此大环境下,2013年的薪资水平较2012年将略有提升,求职者在更换工作时,薪资增幅通常会达到15%-25%。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