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违法建设近1亿平方米 拆除要花费500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州有违法建设近1亿平方米 拆除要花费5000亿

2013年02月27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有违法建设近1亿平方米 拆除要花费5000亿

  环卫工人在清洁街道。(资料图片)记者莫伟浓摄

  昨天下午,广州市城管委、市城管执法局邀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及多个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

  市城管委主任、书记,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危伟汉介绍,广州目前违建接近1亿平方米,拆除这些违建如全部要提供补偿的话,估计要付出5000亿元以上。危伟汉还现场炮轰造成违建的主要原因是“规划不到位,国土管理不到位”。危伟汉介绍,广州严格依法清拆违法建设,发现一宗、清拆一宗。三年共清拆违法建设481.83万平方米,制止新的违法建设329.1万平方米。他透露,广州将在全国“两会”之后组织专项拆违行动。

  环卫工人工资要重新测算

  又讯2月4日,广州召开座谈会,提出环卫工人平均每人每月实际收入比去年增长20%,调整后,预计全市环卫工人实际每月人均收入比现有实际收入将增加400元左右。2月5日,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调整我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将调整为1550元/月。危伟汉说,“由于广州最低工资标准有了新的改变,所以广州环卫工人工资要怎么涨还要重新测算。”

  针对之前有环卫保洁企业抱怨经营利润不高、生存困难的说法,危伟汉说,目前广州环卫保洁企业的利润都是有保证的,但都在10%以下,虽然不是特别高,但也符合公共服务企业的需求。下一步要建立一个全市统一的环卫工人待遇系统,用信息化的手段统一登记全市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岗位情况、作业强度、工资收入、补贴情况,使市城管委更好地了解环卫工人的待遇。

  座谈会上,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代表广州工商联、广州市总商会、广州市民营企业商会向环卫职工特殊困难救助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至此,该项基金总款项已达近400万元。

  目前,市总工会已收到7份环卫工人的救助申请,申请正在审批流程中。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