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两会前跌势近尾声 目前并非抄底良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机构观点:两会前跌势近尾声 目前并非抄底良机

2013年02月27日0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短线有望震荡攀升

  1949点“建国底”起来的第一波行情已经结束,但是最近出现的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攻趋势。我们认为,大盘短线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重点关注环保龙头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东吴证券)

  两会前跌势近尾声

  大盘冲高回落,主要支撑位被轻松击破,沪综指和深成指的主要支撑下移到60日线,预计在60日线上方就会爆发反弹。总体而言,消息面仍然缺乏利好,多头盘中发动的反弹缺乏跟风,只能重新向下,不过大盘超卖严重,沪综指2280一线可能诱发超跌反弹,两会前的跌势应该接近尾声。

  (重庆东金)

  目前并非抄底良机

  股指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回调就是阶段布局的较好机会。而短期来看,目前显然不是最好的抄底时机。对于后市,回调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医药、酿酒等二线蓝筹概念,而对于两会预期的文化振兴等概念仍可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

  做空力量仍未消除

  后市方面,上证综指周二冲高回落再收中阴,说明做空力量短期未消除,虽然KDJ等技术指标显示超跌,但股指还有继续调整的趋势,以向下寻求新的支撑。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尤其是要注意强势板块的补跌。

  (倍新咨询)

  中线走势依然向好

  从宏观经济以及流动性方面来看,短线市场依然没有必要担忧。短线的调整只是累积风险的一次集中释放,市场中线走势依然向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与两会相关的环保、城镇化以及农业等板块。

  (大摩投资)

  下探寻求年线支撑

  周二成交量急剧放大,表明市场之中的恐慌性抛压大幅释放,加剧了短期市场的调整力度,后市股指继续下探寻求年线支撑已是大势所趋。在操作上,笔者建议暂时观望为主,静观其变,待股指继续下移于年线附近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之际,再择机进行战略布局较为稳妥。

  (金证顾问)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