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内现金丢失 原是手机绑定惹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卡内现金丢失 原是手机绑定惹事

温州商报

明明手机卡和银行卡都未离身,但却发现手机卡被人补领,银行卡也被盗刷,在温务工的张女士因此损失7000元。这时,张女士才担心起来,“我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是绑定的,有人故意这么做的话肯定有目的。
2013年02月27日08:07        手机看新闻

  明明手机卡和银行卡都未离身,但却发现手机卡被人补领,银行卡也被盗刷,在温务工的张女士因此损失7000元。后经警方调查发现,原是室友记住银行卡号码,再利用银行卡和手机卡绑定的功能,补领手机卡伺机上淘宝盗刷。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因盗窃已被刑拘。

  来自湖北的张女士在潘桥街道一鞋厂务工,1月31日她发现手机无法接通,她以为是手机出了问题,后来发现是手机SIM卡失效,随后便到移动营业厅补办手机卡,但却被告知手机卡已在1月31日被人补走。由于张女士的手机卡是套卡,不用身份证办理,补办时只需报出常用的6个电话号码即可,因无误便被人取走补卡。

  这时,张女士才担心起来,“我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是绑定的,有人故意这么做的话肯定有目的。”随后她马上去查询交易记录,发现银行卡有多次网上购物记录,共消费7000多元,发现被人盗刷,她立即报警求助。随后,警方通过补办时留下的身份信息进行侦查,发现张女士的室友杜某有作案嫌疑,民警电话联系杜某,并劝其投案。2月25日,杜某迫于压力向潘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杜某和张某是工友,平时关系较好,以前杜某曾看到张女士利用手机卡和银行卡绑定功能到淘宝网进行购物,购物时输入银行卡,网站会将验证码发送到手机上。杜某悄悄记下银行卡号码。1月31日,杜某以张女士身份冒领了新的手机卡,接着便到淘宝网上购物,消费8次共计7000多元,但她在网上所购物品并没有要求实际发货,而是利用银行卡消费来套现。

  随着网络的发达,利用网络进行消费已经非常普遍,为了方便网上消费,消费者会将银行卡和手机进行绑定,但是同时这也滋生了网络犯罪,所以警方提醒大家在网上进行购物及使用银行卡时一定要多个心眼,避免因此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造成钱财损失!

(责任编辑: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