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银行故意刁难男子连砸7台ATM机发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怀疑银行故意刁难男子连砸7台ATM机发泄

解亮

2013年02月27日08:0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心理专家建议,性格内向的人应多与人沟通

  凌晨时分,温州瓯海经济开发区东经二路上,一名男子捡起路边的砖块,怒气冲冲地走进一家银行的ATM机房,二话不说对着机子一顿猛砸。

  这名男子被抓后,民警问他为什么要砸ATM机,他回答:“觉得银行在办业务的时候刁难我,砸机器是为了发泄。”

  事情发生在2月22日凌晨4点50分左右,遭殃的是东经二路上工商银行的无人值守ATM机室,两台ATM机被砸坏,地上散落一地玻璃。

  当天早上,巡防队员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即报了警。

  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调取了监控,发现是一名身穿灰夹克的年轻男子,走进ATM机室,拎着砖块砸坏的。

  就在警方调查的同时,当晚,温州东方路上的工商银行ATM机室,又有5台ATM机被砸毁了。民警调出监控一看,又是这个“灰夹克”。

  同一家银行7台ATM机相继被砸毁,价值十几万元,这可是大案件了。

  警方很快锁定了这名“灰夹克”,第二天就在慈凤西路某鞋厂宿舍,抓获了嫌犯任某。

  “灰夹克”砸坏7台ATM机

  任某和工商银行的ATM机,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

  他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觉得银行在办业务的时候刁难我,心情烦闷,砸机器是为了发泄。”

  警方介绍,任某27岁,贵州人。鞋厂同宿舍的工友说,他平时为人孤僻,没有朋友,与工友交流不多。

  任某说,他最近感觉烦心事特别多,一直想发泄。案发当天凌晨,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突然想起,白天去工商银行办业务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一会说他填写的单据格式不对,一会又说身份证复印件有问题,这让他觉得,是银行工作人员故意刁难,于是就想找发泄对象。

  他想到工厂附近有个ATM机。“深夜肯定没人值守,不如把它砸了。”

  任某从床上起来,穿好衣服,走向200米外的工商银行ATM机室,用路上捡来的砖头,对着机子一顿猛砸,随后,若无其事地离开。

  到了晚上9点多,任某又来到东方路的工商银行取款,这时他又想起,之前办信用卡没通过,应该把这里的取款机也砸了。

  于是,他又拿着砖头,来到ATM机室,趁无人连砸多台机子,砸到第五台时,被路人发现,这才逃离。

  目前,任某因涉嫌故意损坏罪被瓯海警方依法刑拘。

  任某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工友说他性格内向,很少与人沟通,这可能是导致他行为过激的很大原因。

  心理专家建议,性格内向的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应多与性格开朗的老乡、同事、朋友沟通交流,消除身在异乡的陌生感和孤独感,多与社会接触,心态就会比较平和,遇事不容易走极端。(通讯员季晓微 廖箫剑 记者解亮)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