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孕妇挤公交“肚皮”脱落 向工商投诉质量差(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冒牌孕妇挤公交“肚皮”脱落 向工商投诉质量差(图)

廖爱玲

2013年02月27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网上有不少卖家销售“硅胶肚皮”,卖家称可用于保护孕妇,也可当作拍摄道具。网络截图

  网上有不少卖家销售“硅胶肚皮”,卖家称可用于保护孕妇,也可当作拍摄道具。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通讯员郭飞)饱尝地铁拥挤之苦的张女士,为乘坐地铁时有座,网购“硅胶肚皮”装孕妇。佩戴上第一天,“假肚皮”就脱落露馅,张女士以质量问题向工商投诉。

  饱尝地铁拥挤之苦的张女士,为乘坐地铁时有座,网购“硅胶肚皮”装孕妇。佩戴上第一天,“假肚皮”就脱落露馅,张女士以质量问题向工商投诉。

  前日,通州工商分局梨园工商所接到这起投诉,认为该行为不属于“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并未予受理张女士投诉。

  300元买“假肚皮”

  通州梨园工商所人员介绍,张女士投诉时称,自己住在梨园附近,每天乘八通线地铁赶往市区上班。由于梨园站客流量大,张女士很少能有座位。

  上周,张女士网上看到一条转让“孕妇硅胶肚皮”的论坛帖,宣称戴上“硅胶肚皮”后看起来与真正的孕妇极为相似,坐公交、地铁时会有人让座。这个帖子引起张女士的注意,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300元成交。

  佩戴挤车露馅出丑

  收到“硅胶肚皮”后,张女士穿戴好,就去乘坐八通线地铁。

  工商人员转述张女士的话称,没想到原本已勒紧的固定腰带,在走路和挤车过程中松动,“硅胶肚皮”松松垮垮地耷拉到了下面,“当场露馅儿,遭到嘲笑。”

  当时的遭遇让张女士羞愧难当,她上网联系卖“硅胶肚皮”的网友,发现帖子已删除。

  工商不认可“消费行为”

  前日下午,张女士拿着这副“硅胶肚皮”,找到通州梨园工商所投诉。她认为,露馅是“硅胶肚皮”的质量不过关,但工商人员未受理投诉。

  昨日,工商人员解释,一是张女士在网上交易后,提供不出有效的消费凭证,最主要的是,工商认为张女士买“硅胶肚皮”的行为不是《消法》规定的“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最终不予受理投诉。

  追访

  “硅胶肚皮”网上热销

  事实上,“硅胶肚皮”在网上卖得很火。

  记者登录淘宝网,输入“硅胶肚皮”查询,显示近众多店铺销售“硅胶肚皮”。

  大多数店铺都醒目地标示“假肚皮道具、假怀孕、假孕妇”字样,售价从300多元到近700元不等。从网页上显示,“硅胶肚皮”的销售还不错,一家网店最近一个月已成交59件,累计售出529件。

  这些“硅胶肚皮”都被商家宣称为“超逼真”、手感超柔软完全可以假乱真”,而且还依据怀孕月份分不同型号,甚至还有双胞胎、四胞胎等特殊型号。

  这些“硅胶肚皮”用途是什么?

  多家网店称,可用于保护孕妇、也可用于孕妇装的拍摄道具等。有的卖家透露,也不排除有人购买后假扮孕妇去骗钱,“或为了不排队、享受让座等优待”。

  记者看到,有买家就曾留言称,戴上后不用排队,每天坐公交车都有座位,感觉不错。

  对此,通州工商人士指出,购买“硅胶肚皮”用于拍照或文艺演出无可厚非,但若是用其假扮孕妇欺骗他人,一旦触犯法律就要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记者廖爱玲 通讯员郭飞)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