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CPI涨6.4%再创新高 已持续攀升10个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7月北京CPI涨6.4%再创新高 已持续攀升10个月

2013年03月05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4%,不但连续10个月攀升、连续6个月涨幅超过5%,还创下自2008年5月以来新高。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5.6%。从八大类别看,食品类价格上涨9.9%。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上涨18.1%、鲜蛋14.5%、粮食11.9%、鲜菜价格下降2.0%。居住类价格上涨9.9%,其中租金上涨11.9%。

7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6.4%,涨幅比6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食品和居住仍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类别。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2.7%,拉动总指数上涨3.2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涨8.7%,拉动总指数上涨2.1个百分点。

据悉,这是2008年5月北京CPI高达6.3%以来,创下的又一新高;也是去年9月份以来北京CPI持续攀升。数据显示,去年9月,北京CPI达2.6%,到11月份“破四”达到4.3%,到今年2月已“过五”至5.3%,6月份则“斩六”增至6.2%。

于秀琴表示,食品类价格仍有压力,预计北京CPI在8、9月份仍将在高位徘徊,但到10月份应该有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