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收入向中低收入者倾斜可实现扩大消费目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国民收入向中低收入者倾斜可实现扩大消费目标

2013年03月05日16: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十年中国》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

对于这两个同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认为,去年国务院有几个部委发布了关于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的若干意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意见,提出了调整收入分配结构的指导性意见。如果我们各个部门、各个地方按照这个意见去落实,增加中低收入者的收入,特别是在每年的增量这一部分,新增的国民收入尽可能的向中低收入者倾斜,并扩大中等收入的比重,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就可能实现扩大消费的目标。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