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辜胜阻:GDP增长关键在不带水分不带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人大代表辜胜阻:GDP增长关键在不带水分不带毒

姚毅婧

2013年03月05日16:4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3月5日表示,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7.5%左右,是个非常好的经济增长目标。GDP增长的关键是其中没有水分,实实在在,更重要的是增长中间不带“毒”。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辜胜阻强调,GDP增长的规模越来越大,所以经济增长的最大转变就是从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转向一位数的平稳增长。他说,“此次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高度关注中国经济的增长方式,我们认为,应该是‘绿色增长’,所以‘七上八下’是一个非常好的增长速度。”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GDP增长目标定在7.5%左右,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将控制在3.5%左右。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