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东平支行树立节俭意识营造单位良好风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公司

农行山东东平支行树立节俭意识营造单位良好风气

周庆明

2013年03月05日18:25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山东东平农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消费的规定要求,把中央的八项规定同本单位201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结合起来,特别是在社会交际活动较多的春节期间,引导全体员工树立节俭意识,在全行营造勤俭办事、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首先是转变关键,年初,行党委从大局意识出发,强调节约办行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员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不要认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其他部门干部的事,与己无关,对上级行的从俭要求不以为然,对提高节俭意识没有紧迫感,坚决克服那种联络感情必须需要应酬、不摆酒席办不成事的陈旧传统思想,特别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不要把维护客户、抢占资源作为吃喝应酬的理由,将强制的规定变成自己自觉自愿行为,将节约变成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塑造单位良好的社会风气。

  其次是节俭从身边做起,办公室利用下文、短信和内网等形式,时刻提醒员工节约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做起,少开会,开短会,必要的接待要事先报办公室,在不违反标准的前提下在小伙房安排。如今年全行的表彰会,大家聚一块,一杯清茶,观看着员工自导自演的节目,效果很好。

  所有这些就是引导干部员工把时间用在学习充电、思考问题、研究工作上去,把有限的经费用在业务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营造单位风正、气顺的良好形象。(周庆明)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