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促销提前启动 "她经济"引燃节后第一轮促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八"促销提前启动 "她经济"引燃节后第一轮促销

薛慧卿

2013年03月06日08:3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内衣节、化妆品节、霓裳购物季……本周末就是“三八”妇女节,沪上各大商场悄然打响营销战。记者今日走访市场发现,往年集中在节日当天启动的“三八”妇女节促销今年提前启动,本周末将达到高峰,“她经济”掀起春节之后的又一个消费高潮。

  来自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的汇总信息显示,包括百盛、大悦城、汇金百货、百联中环、正大广场、太平洋百货、巴黎春天等商场在内,本市多家商场的“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从3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0日。“春季新品6.8折,化妆品满198减38元”、“满99元立减50元”、“部分女鞋3.8折起”……除了大刀阔斧地打折外,更多商场使用了满额立减、满额赠礼等促销方式。新世界城自2009年首次大做“三八”妇女节至今已是第5个年头,本周末更是推出大力度整合营销,1至8楼全城联动,借鉴网上购物的优势,购买百货商品满2000元的消费者还能享受免费快递送回家。此外,女性专场38元看蜡像、38元赏大片……都试图把这篇女性消费的文章做大做足。赶在“三八”节之前,各商场的春夏新品也抢先上市,积极备战“女士购物节”。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频繁的打折促销造成消费者“审美疲劳”,不少消费者不到打折时间轻易不肯出手。各大商场面对激烈市场竞争各显神通,“有节造势、无节造节”成为常态。“三八”妇女节是春节之后第一个促销季,商家自然不会错过,“她经济”因此红火起来。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