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国内油价20日或迎下调窗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国内油价20日或迎下调窗口

焦立坤

2013年03月06日16: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国际油价的震荡下行让国内的成品油市场形成新一轮的降价预期。有机构测算,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低迷,3月20日左右,三地变化率将会跌破-4%界限。

  3月4日已经是调价后的第6个工作日了,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原油变化率已经跌入负值。据卓创资讯监测显示,三地变化率为-0.36%,中宇资讯测算的这一数据是-0.35%。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雪君指出,若按目前三地现货价格滚动推算,三地变化率将会继续维持负向运行,且在外盘3月20日左右,三地变化率将可能跌破-4%界限。不过具体走势仍取决于后期国际原油的动向。

  卓创预测,若后期三地均价保持在当前价位,三地变化率将于3月20日收盘达到-4%,但3月26日为22个工作日满足之时,成品油下调窗口将会开启。金银岛分析师董丽珠也赞同这一说法,若原油延续弱势盘整之态,预计22个工作日后,三地变化率可能突破-4%,届时成品油价格或将面临年内的第二次调整,也是首次下调。此前的2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上调了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其中北京的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每升上调了0.24元,达到8.05元/升。

  进入3月以来,由于美国3月1日启动的政府自动减支计划可能冲击经济且中欧制造业数据不佳,导致原油期货收盘大幅下跌。金银岛预测,本月中下旬国际油价上行动力不足,但期间能否反弹仍需关注地缘局势的演变。本周一,作为风向标的纽约原油期货WTI下跌0.6%,收于每桶90.12美元,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