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生肖邮票“虎头蛇尾” 价格已下跌一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蛇年生肖邮票“虎头蛇尾” 价格已下跌一半

王艳红

2013年03月06日13: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刚上市每版涨至400元以上,如今220元/版

从刚上市每版涨至400元以上,到如今市价220元,蛇年生肖大版邮票价格坐上了“过山车”,和最高价相比已下跌了一半。此外,小版邮票、单枚邮票价格也是如此。

今年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癸巳年》特种邮票(即蛇年生肖邮票,简称“蛇票”,如图),全套邮票1枚,面值1.20元;邮票大版20枚,小版6枚。发行当日,首府集邮爱好者排长队购买,不到半天销售一空。

随后短短几天,大版蛇票价格直线飙涨至400元以上,相比24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6倍。小版蛇票也涨至125元,单枚邮票涨至10元。

然而,仅仅过去两个月,高开的蛇票就呈现走低态势,行情“虎头蛇尾”,其中小版蛇票价格跌至80元左右,单枚蛇票价格跌至6元。

“年后开始一直下跌,大版蛇票跌得最快时一天跌了30块。”昨日,乌鲁木齐集邮收藏品市场的老邮商张先生说,价格下跌,交易量也回落。

张先生说,在生肖题材中,蛇票本来就不如龙票有吸引力、认知度,这就决定了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可能不及龙票。目前,已发行了一年多的大版龙票价格还保持在400元左右。而蛇票发行之初,价格之所以飙涨,也是受龙票发行后市场利好的影响。市场一度被看好,引来游资炒作。但随着市场平稳,价格自然会回落。

记者从乌鲁木齐集邮协会了解到,对于生肖邮票,收藏者比较在意其寓意和发行量,“龙票”和“猴票”就是由于寓意较好,最受市场追捧。

业内人士提醒,邮票适合长线投资,短线操作比较困难,收藏者和投资者可以分批分期购买。

(责任编辑: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