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A股市场人气回升 沪深股指涨幅接近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6日A股市场人气回升 沪深股指涨幅接近1%

2013年03月06日16: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3月6日电(记者 潘清)延续前一交易日反弹势头,6日A股继续收升,沪深股指涨幅双双接近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市场人气迅速回升。

  当日上证综指以2333.61点小幅高开,早盘回落至2321.60点后震荡回升,并在此后维持窄幅盘整格局。尾盘沪指收报2347.18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0.87点,涨幅为0.90%。

  深证成指涨89.81点至9431.17点,涨幅为0.96%,与沪指十分接近。

  沪深两市延续普涨格局,超过2000只交易品种录得不同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延续涨势,不过幅度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弱。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民生银行涨3.43%,中国太保、万科A、华能国际涨幅在2%以上。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254亿元和12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市场人气迅速回升。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录得正涨幅。电力、通信、IT板块涨幅居前。当日仅有供水供气、银行两板块逆势告跌,且幅度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报2650.20点,涨27.40点,涨幅达到1.04%,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信息、300电信涨幅均高达4%以上。

  沪深B指继续随大盘上行。上证B指收报275.24点,涨2.73点,涨幅为1%;深证B指收报841.69点,涨15.99点,涨幅为1.94%。

  隔夜美国股市大幅走高,道指创下百余年新高,海外风险偏好改善对A股形成鼓舞。管理层表示对A股“有信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延续升势。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