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谈国产奶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两会代表谈国产奶粉

2013年03月07日09: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表示,质检总局数据显示内地99%的奶粉符合质量标准,但民众依然缺乏信心。两会代表崔永元对奶粉没信心委员感叹是“行业悲哀”。其表示,虽然有数据表明99%的国产奶粉都合格,但可能有同样比例的消费者依然无法信任国产奶粉。

  而香港奶粉“限购令”也引发代表们的讨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陈红天3月3日称:“这是中国奶粉行业从业人员巨大的悲哀!”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之子霍震霆则表示,香港限购奶粉,本来不是一个很大的事情,一时挑起这么多纷争,说明香港、内地在文化背景方面还要加强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3月3日在四川代表团第一次全团会上表示,食品企业首先要有安全意识,在生产过程中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措施,提高产品的品质。他透露,新希望正在考虑进军奶粉行业。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3月6日向媒体表示,奶粉99%合格是不够的,应该要100%让人放心。

  相较于消费者对国产乳业品牌的认可度低,“我亲戚朋友家中的小孩90%以上都吃国产奶粉。奶粉的国内标准现在也不低,有些还比国外标准高。”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如是说。

  “质检总局用了很大力气来抓乳制品质量问题,这些年有了很大提高。有些人是盲目崇拜国外的奶粉,其实国外奶粉也不是没有问题,并且是屡出问题。”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说。他表示国内乳制产品86%都是合格的,出口产品98%都是合格的。

  而内地首富宗庆后则对国内乳业不是很有信心,他在两会期间对媒体表示,娃哈哈想在内地开5家奶粉企业,但是没做起来,就是因为中国没合格的鲜奶。中国人口众多但草原稀少,奶业根本无法满足全国人民的需求,因此只好和速生鸡企业一样,刺激和增加奶产量,影响安全。若提高安全度,则奶价大涨。实际上,中国生产牛奶根本没有竞争力。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