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评:股基主动减仓应对震荡 非股基仓位略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周评:股基主动减仓应对震荡 非股基仓位略增

2013年03月09日15: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A股未能延续强势,在大幅震荡后,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较大,非股票方向基金则进行了小幅加仓。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3月7日,偏股方向基金减仓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47%,相比上周下降3.9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07%,相比上周下降3.8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27%,相比上周下降2.35%。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有所上升。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79%,相比上周上升0.9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3.25%,相比上周上升0.32%。

  基金公司本周操作分化不明显,大部分基金公司选择了减仓,即使加仓的公司其加仓力度也较小。具体而言,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易方达、南方等均减仓明显。中小型基金方面,除国泰、东方等少数基金外,大多也进行了减仓操作。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近期震荡或为市场的主基调。受制于市场对房地产行业预期的不确定性,本轮周期股反弹行情或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待调整逐步企稳后,随着经济复苏态势渐趋明朗,市场或逐步回归到对经济基本面的关注上来。

  基于对宏观经济及政策的判断,信达澳银基金公司认为,A股市场正处于国内外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双双同步的共振驱动环境,从中长期来看,具有更大盈利弹性和估值弹性的周期性板块仍是战略配置首选。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