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奕丰:可考虑推出“T+0”交易制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周奕丰:可考虑推出“T+0”交易制度

2013年03月12日08: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可考虑推出“T+0”交易制度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在促进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方面,现在有一些很好的方法,如实行‘T+0’交易制度等。” 全国人大代表、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9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周奕丰的另一个身份是广东塑料交易所董事长,对于国家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行动,他表示“完全支持”,因为这对规范各类交易场所的经营活动等都非常有利。

  当下,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稳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局,但近年来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仍不容乐观。鉴于此,周奕丰认为,国家进一步制定和落实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十分必要,“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仍需要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从政策、资金、税收、舆论导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首要是中央要保持持续稳定的政策导向,坚定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周奕丰说,政府要继续强化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考核要增加发展民营经济的指标,将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地方就业情况等纳入考核范围。此外,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建设服务型政府。

  他同时建议加快制定贯彻“民间投资36条”的实施意见,从各个环节贯彻落实,形成具体的目标和考核监督办法。同时要对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出台操作意见,突出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国有和民营企业公平竞争、平等准入。此外,还要引入问责制,将落实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的情况列入对各级政府考核范围,定期组织督查督办和效果评估。

  融资难是制约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如何解决这一“瓶颈”,周奕丰认为可从四方面着手。(下转A2版)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