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细则3月上旬影响有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五条”细则3月上旬影响有限

2013年03月12日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包含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这一条款,3月1日出台的“国五条”细则被业内视作重磅炸弹,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走势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3月上旬全国主要的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合计为86478套,环比之前89504套微跌3.4%。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网签数据滞后于市场实际成交,但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新政的威慑作用已经逐渐显现。

  此前市场预计,由于“国五条”细则对二手房交易打击极大,因此很可能拉动新房的交易。不过,目前在新建住宅市场并未出现全国普遍的二手房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市场的现象。同时,从各城市成交情况看,虽然个别区域有二手房集中过户的现象,但新建住宅的整体成交热度相比之前并未加强。

  张大伟表示,“国五条”细则在2月底出台,必然抑制楼市上涨的幅度。虽然各地方的具体措施尚未落地,但由于是“两会”前出台的原则性政策,各地方必然加大力度落实。除了一些本就不急于买房或卖房的客户将可能选择观望外,个别正在积极洽谈交易的房主和买主在新政的影响下也会选择暂时观望。可以说“国五条”细则的力度仅次于2011年的限购叠加限贷的政策。

  “房价本轮快速上涨的阶段已经结束,‘国五条’细则用税收手段限制了购房者的财产性收入。限购、限贷的继续从严执行将给再次打压市场信心。市场对本次政策的适应期最少在3个月以上。”张大伟最后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