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琦:餐厨垃圾统一收购 杜绝“地沟油”回流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严琦:餐厨垃圾统一收购 杜绝“地沟油”回流市场

2013年03月12日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周亮)人们常说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食品安全问题成为近年来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日前,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应邀做客中国经济网《我消费》特别节目,与全国的读者朋友共话中华美食文化与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是维护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严琦认为,重庆餐饮商会始终坚持从食品源头到餐桌的对接,追根溯源的体系建立的非常完善。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中国经济网/发

  严琦指出,陶然居从五张桌子白手起家时,通过十余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在全国拥有93家连锁店,员工近20000人。产业链带动了10万就业岗位,这种延伸出去的产业链链条非常强。每一年新增就业1000个。通过这种快速的发展与成长,从2000年开始,开始把自己的品牌带到农村去建基地,带动当地的区域经济发展,保证食品源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

据严琦介绍,为杜绝食品安全隐患,重庆目前做了餐厨垃圾统一收购,由市政府部门牵头。为了不让餐厨垃圾,不健康的油品流入市场,政府部门下大力气加以整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