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消费电子零售业巨头万得城关闭上海7家门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欧洲消费电子零售业巨头万得城关闭上海7家门店

2013年03月12日12: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来自欧洲的消费电子零售业巨头万得城在进入中国市场两年多后,于3月11日正式关闭其在上海的7家门店,作为主要客户服务中心继续运营的万得城上海淮海店也将于4月30日关闭。

  万得城中国的告别,在一些业内专家看来并不意外。两年前,总部位于美国的家用电子和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就曾经做出过类似的举动,关闭了在中国内地的9家门店。

  国际消费电子零售巨头屡屡在中国水土不服,有专家认为原因之一是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包括像苏宁、国美等电子商务的竞争;其次还有买断经营的模式水土不服,这不但加大了它的经营成本,同时也限制了规模扩张的速度,包括门店和产品品类;与此同时,人工租金成本的不断上涨也让这些企业举步维艰。

  在中国市场,百思买、万得城等一些外资家电连锁的企业,一方面在家电领域的采购成本相对的比较高根本比不过国美和苏宁,另一方面在一些数码IT产品方面,比如国内的赛博、宏图三胞等一些专业IT卖场的低价优势,也对万得城、百思买构成了挑战。两相夹击之下,外资家电连锁企业恐怕只能以失败而告终了。所以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市场正在日益成为全球经济的新引擎,对于一些外资零售巨头来说要想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并且有良好的发展,并不能完全照搬他们在国际市场成功的一些经验,应该更多入乡随俗,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动,并且要学会跟那些在国内摸爬滚打的发展起来的本土巨头们竞争。(记者张加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