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余名人敦促国会批准IMF投票权改革方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百余名人敦促国会批准IMF投票权改革方案

2013年03月13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30多名美国学术界知名人士和前政要11日给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写信,敦促国会尽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通过的份额和投票权改革方案。信中强调了IMF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角色,并警告称,如不尽快通过,美国在IMF的影响力将会被削弱。

根据国际金融危机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的共识,IMF执行董事会于2010年11月通过了份额和投票权改革方案,确定将向代表性不足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6%以上份额。改革完成后,中国在IMF的份额和投票权将上升到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但根据IMF章程,这项改革须获得拥有85%投票权的3/5成员国(也就是188个成员国中的113个)批准才能生效。

IMF原本要在2012年年会前全面落实这项改革,但遭到美国拖延。一些成员国对此表示不满。美国是IMF最大股东,对重大事务拥有否决权。本报记者从该组织一名高级官员处获悉,IMF也一直在做美国的工作,希望美方尽快批准这套改革方案。(记者吴成良)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