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代表:“调薪”更要“调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吴国平代表:“调薪”更要“调心”

本报记者  叶晓楠

2013年03月13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当下,无论是乱扔垃圾事件,还是中国游客在国外一系列‘出洋相’事件,无不与国民素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我们有必要以制度化以及其他相应途径,加强传统文化礼仪对人们社会行为的规范,与现代法律法规相辅相成,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化风导俗的特殊作用。”江苏省无锡灵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代表说。

  “与30年前相比,我们不论住条件、收入水平、生活质量,都提高了许多,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抱怨?”吴国平这样发问。

  他认为,正是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不正确的价值观,导致了焦虑症候群与日俱增。因此,既要提高国民生活品质,也要提高国人的心理素质。“我们正处在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其中,心态问题有很重要的影响。”

  古人有云:“屋宽不如心宽,身安不如心安。”吴国平指出,当前,我们不仅要“调薪”,更要“调心”。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