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需通过税收改革加速经济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需通过税收改革加速经济增长

蒋旭峰 樊宇

2013年03月16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15日向国会提交的《总统经济报告》称,美国当前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但也面临就业岗位不足、工薪阶层收入增长停滞等挑战。美国需要通过税收改革等途径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加速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

  该报告说,在结束了数年严峻的经济衰退之后,美国企业已创造600多万个就业岗位,汽车销量达到5年来新高,房地产业正在复苏。但是,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仍面临挑战,尽管企业正在招聘新雇员,但是新增就业岗位不足。企业利润创历史新高,但是工薪阶层的收入增长在过去十多年间几乎停滞。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建议,美国需要开展全面的税收改革,简化税制,减少税收漏洞,提高富人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税率以彰显公平,从而鼓励创造就业岗位,增加政府收入并降低财政赤字。

  报告说,美国当前的优先要务是加快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过去3年间,已有约50万个制造业就业岗位从海外回流美国,美国需要创建由制造业创新研究所组成的创新网络,来提高制造业竞争力,并通过税收改革等途径来吸引制造业岗位继续回流美国。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强调,美国需要加大在科研、基础设施、能源、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投入,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提高美国民众的职业技能,美国还需要提高最低时薪来帮助工薪阶层改善生活水平。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每年向国会提交《总统经济报告》,分析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今年的《总统经济报告》与奥巴马总统2月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基调相近。 (记者 蒋旭峰 樊宇)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