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储户问卷调查:近五成居民倾向储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公布储户问卷调查:近五成居民倾向储蓄

2013年03月19日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3 年第1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公布。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显示,近五成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

近五成居民(44.5%)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2.6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为17.9%,较上季下降1.5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为37.6%,较上季提高4.1 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5.9%、19.9%和14.6%。居民各项消费意愿小幅波动。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4.7%,较上季下降0.7 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5 个季度上行的趋势;居民未来3 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4.8%,较上季下降1.8 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 个月旅游意愿为24.6%,较上季提高1.5 个百分点。

6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

未来3 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8%

6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3 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3 个百分点;30.1%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2%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预期“上升”的居民占比为34.4%,较上季提高5.4 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6.7 个百分点。未来3 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8%,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