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居民收入感受指数连续3个季度回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调查:居民收入感受指数连续3个季度回升

温源

2013年03月20日13:2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2013年第1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4.6%,连续3个季度回升。

《报告》同时显示,6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提高1.3%。对下季度房价,预期“上升”的居民占比为34.4%,较上季度提高5.4%,高于去年同期16.7个百分点。当前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0%,较上季度下降两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居民购车意愿为14.7%,较上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5个季度上行的趋势。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1.9%,较上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回升。在选择财产支配方式上,近五成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仅为17.9%。

(责任编辑: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