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萨里德斯:国际贸易促进服务性经济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皮萨里德斯:国际贸易促进服务性经济增长

2013年03月20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3月20日电  今天,“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论坛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国际贸易可以促进服务性经济增长,贸易摩擦则阻碍了市场化经济的步伐。

皮萨里德斯表示,虽然国外产品可能造成国内制造业的萎缩,但它会刺激服务业的发展,包括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从全球性流动来说,它能够刺激整个服务业的发展。

在谈到贸易摩擦时,皮萨里德斯表示,贸易摩擦阻碍了市场化经济的步伐。最主要的障碍是劳动力在跨行业当中的流动,造成了贸易当中存在的问题。因为劳动力的差距会造成成本下降或增加,造成贸易的保护主义。他认为,政府应该试图保护劳动力的权益,尽可能来减少障碍,使劳动力能够进一步在跨行业当中进行流动。同时政府还应该为他们创造条件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

皮萨里德斯认为,旅游业还有高质量的商业服务,就是服务业当中可以进行交易的也可以称之为国际贸易,包括入境游。例如,成都拥有很美的风景,比如湖泊、熊猫、秀丽山川等都是非常优质的旅游资源,而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都可以吸引国际游客和国内游客资源。

(责任编辑:聂丛笑、谭树森)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