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无意再执掌美联储 伯南克任期将满去留难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被疑无意再执掌美联储 伯南克任期将满去留难测

2013年03月22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任期明年1月届满,去留备受关注。他前日透露,曾与总统奥巴马“稍稍谈及自己的未来”,但未有可公布的消息。不过,他强调自己无必要续掌联储局直至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自己并非世上唯一有能力处理退市事宜的人”,被认为暗示无意再连任。

  报道称,伯南克入主联储局前,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经济学教授,是研究1930年代大萧条的知名学者。他2006年获时任总统布什任命为联储局主席,2010年获奥巴马提名连任,任内经历2008年金融海啸,创出诸多政策工具稳定金融市场和刺激增长,被指为美国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奥巴马政府部分经济及政治顾问此前透露,59岁的伯老任内7年间,花费大部分精力对抗金融危机及余波,身心俱疲,渴望回归私人生活。媒体普遍预期联储局副主席耶伦为热门接班人,她月初表示,在就业前景明显改善前,局方有必要维持QE,政策立场与伯老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