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芬.罗奇:中国个人退休金数量不够 需做好资产管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史帝芬.罗奇:中国个人退休金数量不够 需做好资产管理

2013年03月23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曹华)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在“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路线”上表示,在社保体系方面,按照中国的劳动人口来算的话,每个人拿到手的非常少,因此,中国必须做好退休资产的管理工作。

史蒂芬·罗奇说,在收入方面,城镇化是中国人口收入增长的一个巨大动力,城镇化毫无疑问发展的非常快。但是中国的城镇化已经超过了50%,增长速度达到20%,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城镇化也推动了在中国的投资,对我来说有点太多了,在中国确实是存在着投资和资源分布不均的现象。中国的人均资本存量对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非常重要,但是在中国这个量大概只有日本和美国的13%左右,所以在未来的几年中,中国仍然需要大量的投资来提高劳动生产率。

史帝芬.罗奇表示,在社保体系方面,中国的家庭存款率仍然在快速的增长,当然中国的政府正在致力于建设好的社保和医疗体系。但他认为,个人退休金的数量是完全不够的,如果按照中国的劳动人口来算的话,每个人拿到手的是非常少的,因此,中国必须做好退休资产的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