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不赞成外汇储备资金用于社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楼继伟:不赞成外汇储备资金用于社保

2013年03月24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聂丛笑) 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在自由讨论环节,楼继伟表示自己并不太倾向把外汇储备的资金用于社会保险资金。

楼继伟表示,外汇储备资金是有成本的,央行资产负债表一方作为资产,同时对应的负债是有成本的,如果交给社保基金去投资,社保基金投资的收益必须覆盖成本。假定做不到可能还要在全国社保基金里面补贴,这风险太大。

另外,增加社保基金的资源是很重要的。我们各方面的制度漏洞太多,社会保险方面的制度漏洞太多,如果不把这些制度的漏洞堵上,提供一些有约束,有激励的机制的安排,包括管理的方式,给多少钱也会吃光。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