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现有国企需重组改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现有国企需重组改造

2013年03月24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聂丛笑) 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她表示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主要得益于民营经济快速的发展,这给国有企业和其他的国有经济部门带来了改革的压力和动力。

英卓华认为,中国很多的产业仍然是以国有企业占主导,竞争受到抑制,传统的生产方式,粗放型生产方式难以维系,人民的福祉也没有得到充分改善。因此需要对国有继续垄断的部门进一步解除相关的障碍和壁垒。在需要自然垄断的行业至少要做出合适的安排,保证市场力量或者市场权利不会被滥用。

英卓华说,目前产业政策还比较成功,但是未来也需要进行调整。同时需要对现有的国有企业进行重组改造,让他们的所有制和上市变得更加开放。中国应当进一步限制地方政府对当地公司财力上的支持,那些没有竞争力的公司应该被允许退出,不应当继续浪费相关的资源。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