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政府部门应转变监管职能 变重审批为重运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苗圩:政府部门应转变监管职能 变重审批为重运营

孙博洋

2013年03月25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孙博洋) 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参加论坛时表示,政府部门应该是把更多的监管,从事前的监管向事后的监管转变,变重审批而重运营。

苗圩部长回答提问时表示,对于中国的监管来说我们现在也在反思,最好的回答实际上在我们论坛开幕时,张高丽副总理有一段非常精彩的演讲,他讲到下放一切审批,把这些职能更多的交给市场、交给地方政府。现在我们国务院的各个部门也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应该是把更多的监管,从事前的监管向事后的监管转变,变重审批而重运营。

苗圩还表示,在运营过程当中,政府的角色更多的是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保护企业的公平竞争,包括保护知识产权,打击这些假冒、仿造这些产品,同时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为企业的发展,为公民的发展提供一切必要的公共服务,在这方面实际上我们一方面有过去管的过多、管的过细,本来就不该管的事情;另一方面,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管好,还需要继续努力加大力度,所以加强监管是政府的一个责任,但是监管的方向、监管的手段要随着发展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调整。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