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公布2013中央财政预算 税收预计5730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财政部公布2013中央财政预算 税收预计57305亿

2013年03月26日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财政部25日向社会公布了经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此次公开的内容涉及中央财政收支预算、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等共计16张表格和说明。

  今年公布的《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预算表以及说明》显示,今年中央税收收入的预算数为57305亿元,比2012年执行数是增长了7.5%,这和GDP增速是一致的。

  其中国内增值税的预算数为20950亿元,比去年执行数增长6.5%,主要是根据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商业增加值预算情况增长以及增值税试点等因素进行安排的。

  今年营业税的预算数为90亿元,比去年执行减少了114.73亿元,下降了56%。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下降?主要是从今年起铁路运输企业的营业税由中央收入调入到地方收入,这一部分就不记入中央了。

  通过《2013年的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及说明》公众可以了解到,今年中国中央本级支出预算的增减变化,比如说2013年一般性公共服务支出的预算数是1011.08亿元,而2012年执行数相比于2012年的执行数增长1.13%,公共安全预算数为1289.89亿元,比去年执行数增长了9%。这些钱具体用途都可以从表格及数据当中查询。(记者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