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猛于虎理财须三思 首套房贷款不必着急还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通胀猛于虎理财须三思 首套房贷款不必着急还贷

2013年03月26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一位同行做过一个有趣的统计,他从许多资料上查询了1978年的单品价格,包括食品、医疗、衣服、交通、烟酒和居住等6大类,然后和现在的价格相比,估算出31年间,货币贬值了58倍,换算成通货膨胀率的话为每年14%。这意味着找不到每年10%以上的投资品种,就败给通货膨胀了。

  有了钱应该提前还贷还是用来投资?如果你正处于年富力强的阶段,而且是首套房贷的贷款,那么你也许应该考虑多投资。首套房一般可以享有85折或9折的优惠,且这种优惠只能享用一次,以后再要向银行借出来,就不再是这个利率了。目前5年期以上商贷,按照85折的优惠,只有5.56%,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为4.5%。理论上说,只要你能在市场上找到超过5.56%或者4.5%的理财工具,你就没必要急着去提前还贷。

  很多人没注意到,2012年纯债基金平均涨了7.82%,偏债基金也涨了6.64%,还有很多人谈之色变的QDII基金以9.28%的涨幅领涨。股票基金整体的收益情况大多有5%以上的收益。花一点时间研究,你的决定会在未来造成很大的差别。(钟宁瑶)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