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半年用户破千万 唱吧的收费模式可行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推出半年用户破千万 唱吧的收费模式可行吗?

2013年03月27日07: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唱吧在推出半年后,用户数量就已经突破千万;而现在唱吧在官网上推出了“充值购买唱吧金币”的增值服务功能,以期获取更多利润。公司无间道关注:唱吧的商业运作模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说起唱吧,热爱唱歌的手机用户一定都不陌生,作为一款免费的社交K歌手机应用,唱吧在推出半年后用户数量就已经突破千万。然而最近,唱吧在官网上推出了“充值购买唱吧金币”的增值服务功能。

目前,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话费、支付宝、神州行卡等方式进行金币充值。换算额度主要是手机话费充值2元就可获得100个金币,其他方式为1元买100个金币。

另外,唱吧为每个用户每天提供3朵免费虚拟鲜花,送给自己喜欢的歌手,送完免费的鲜花之后,就需要以每朵19个金币的方式来进行购买。

唱吧CEO陈华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唱吧赚钱的方式很多、收入也会相当不错。因为它是一个竞争性产品,它有榜单,这就是赚钱的机会。狂热的用户会为这个投入。虽然目前给歌手送花还是一个免费的功能,每人每天只能送三支,但以后这个功能可以做成付费。”去年,唱吧已经通过品牌冠名一些线上比赛赚取了广告收入。

对商业化道路踌躇满志的的唱吧,却因付费问题而在用户中引起了不小的波动。

用户1:本来我们下这个就是为了玩一玩,如果他要收费,而且如果他的收费标准定的比较高,我可能会放弃。

用户2:如果每一个地方都要收费的话,肯定有不少人就不玩了,很多人冲着免费的软件才玩嘛。为什么玩唱吧,还不就是去不起KTV才玩唱吧,要唱吧如果也收钱了,那直接去KTV多好。

然而,IT专家洪波却认为,无论消费者是否接受唱吧收费模式,商家在增值业务上收费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洪波:如果影响到他的用户规模,影响到他的市场份额,这种事它肯定不会干的,实际上他是要做的是一些增值服务收费。这种商业模式的基础服务是免费的,在基础服务之上提供的一些增值服务,对这部分服务收费。

可以说唱吧的商业变现模式已经露出了一角,去年YY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为移动互联网K歌公司在盈利模式上起到了指引作用,未来唱吧或许会成为移动行业的YY,推出更多的虚拟物品用以购买和赠送,或者增加主播功能创造更多的草根歌手。对于唱吧未来推行的商业运作模式,速途网游主编王佩给予认同。

王佩:唱歌现在可以参照一下YY,现在YY那边也成立了人气的那种频道,这样的话如果是前期未来能够吸引他们的用户,可能会找一些名人进行一个演出,这部分人如果是在上面唱歌,可能会收一定的费用,都是可以的。

唱吧作为一款基于声音的社交产品,至少是一个独特的市场,有它的不可替代性。与以文字为核心的微博、QQ空间等不一样,又和传统的音乐产品不同,是属于用户创造的内容平台。虽然用户重视文字和视频,但是音频服务也不可小视,YY 和微信的成功就是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