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网友反对微信收费 称“有大把可代替应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逾9成网友反对微信收费 称“有大把可代替应用”

2013年04月03日13:56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微信收费?多数网友不买账

  连日来,有关微信收费的传闻在互联网上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微信如果收费,还会拥有现在这么高的人气吗?据微博上一项“微信可能收费 你还用不?”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网友都显得“淡定”,表示“没有微信,还有其他选择”。

  逾9成网友反对微信收费

  微信,很多市民并不陌生。然而,在今年两会期间,微信即将向普通用户收费的消息一度盛传。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岭南论坛”上表示,监管部门总体上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微信有收费可能,但不会大幅度收费。工信部正在协调运营商微信收费一事,他们会考虑运营商的合理要求。对此,腾讯方面则多次回应称“微信,不会收费”。

  “微信不该收费,流量已经收费了。”、“如果微信收费,那邮政局也可以对Email按封收费了。”……关于微信收费,绝大多数网友表达了抵制情绪。记者从微博上一条“运营商准备向微信业务收费,你是同意还是反对?”的投票结果看到,截至昨日16时,共有3.7%表示同意,反对者占到 96.3%。

  网友称“有大把可代替应用”

  如果微信收费,用户还会接着使用吗?根据微博中一项“微信可能收费 你还用不?”的网络调查显示,截至昨日18时,共有8571人参与投票,85.8%的投票者表示不会继续使用微信而改用其他免费的社交软件,6.3%的投票者认为如果费用不多则考虑继续使用,明确表示会继续使用者仅占1.3%。

  网友“TOP SECRET”表示,她玩微信大多都是看看朋友圈而已,很少使用语音或者消息功能,如果微信收费就会选择不用。网友张伟健cwk则明确说:“有大把可代替应用”。

  微信迷称“收费不贵就接着用”

  此外,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如果收费合理,就能够接受。网友“抹茶色四叶草”认为,“假如微信要实行收费的话,建议在用户下载软件时收取相关软件费用便可,日后的使用是完全免费的。建议收费标准5元较为合适。”

  记者昨日在南昌街头随机采访了近20位市民,与网友反应一样,大多数使用了微信的市民表示,如果微信收费,就会卸掉微信客户端,使用其他社交通讯软件。

  今年24岁的市民万好怡是个微信迷,微信出现后,她就几乎用微信取代了她的其他社交软件。“微信里添加的都是自己熟识的朋友,尽管发布了个人的信息,也不会被陌生人看到。”万好怡告诉记者,她是否会继续使用微信要看具体如何收费,“如果按一条一分钱或者一毛钱收费,那就算贵。如果说每个微信用户每月收3元或5元的类似业务费,就应该还会接着用。”

  【小资料】

  微信:用户已达3亿

  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款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的手机聊天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好友进行形式上更加丰富的类似于短信、彩信等方式的联系。微信软件本身完全免费,使用任何功能都不会收取费用,微信时产生的上网流量费由网络运营商收取。截至2013年1月23日,微信用户达3亿,而且仍在加速普及中。

  记者 高小茜 实习生 雷梦园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